close

第一篇文章想來分享倫敦的舞台劇們!

因為自己非常喜歡看舞台劇及歌劇 趁著住在倫敦當然不能放過的啊

 

 

雖然大部份的歌劇都有拍成電影 電影當然拍的比較細緻 場景也不受限制

但是在現場的震撼還有臨場感真的是沒辦法比 尤其是就算演員一樣 每場演出來還是都會不一樣 這種期待跟經驗對我來說是珍貴的

每當有朋友要來倫敦完我都會強烈推薦把歌劇納入行程裡啊!!(反正晚上也沒事嗎是不是)

但真要我推薦哪一部 我真的覺得因人而異啊~~ 所以以下直接列出我看過的以及心得(照看的時間排,不是排名)

最後會分享一些買票跟劇院相關的疑難雜症!

 

1. Chicago 

http://www.chicagothemusical.co.uk

是我人生第一部歌舞劇,2008年的時候第一次來倫敦時看的,記得舞台蠻小的,事前沒做什麼功課所以看得不是很懂XD

只記得有很多很辣的大姊姊在跳舞(?)  但印象中真的是普普 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

 

2. The Lion King 

http://www.thelionking.co.uk

是許多人的首選!我覺得如果有小朋友的畫非常適合,因為整個很熱鬧,又是迪士尼的,小朋友一定會很愛!

但是我自己覺得跟迪士尼樂園裡的劇場其實差不多而已 好像沒有必要花這麼多錢去劇院看啦XD

 

3.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 

http://www.thephantomoftheopera.com/london

經典中的經典!若沒看過真心建議一生要看過一次!場景很美,歌好聽到以為在放CD,水晶燈掉下來時真的很震撼。

但真的很夯,有打算要看要早點訂票啊~ 

 

4. Wicked 

http://www.wickedthemusical.co.uk

改編過後的綠野仙蹤,也是部倫敦目前當紅的舞台劇,整個故事輕鬆幽默(但要聽得懂啊XD),歌又好聽,也是蠻推薦的! 

 

5. Les Miserables

http://www.lesmis.com/uk/

倫敦歌劇的大佬!演了幾十年,場場爆滿,真的很驚人!現場真的很棒,如果是悲慘世界迷保證看到哭...中間也參雜很多笑話,所以會又哭又笑的!

比較可惜的是,內容幾乎跟電影版一模一樣,驚喜感很低TT

這部也是需要很早很早訂票的啊!

 

6. The 39 Steps

http://www.love39steps.com

非常棒的舞台劇!其實是一個懸疑偵探案,但演的非常非常幽默好笑啊!全場只有四個演員,卻詮釋了好多好多角色,會看的很過癮!

這部沒有唱歌的部分,就是個舞台劇,所以推薦給英文ok的人XD

 

7. We Will Rock You

http://www.wewillrockyou.co.uk

一部很新的歌劇,講Queens樂團的故事,前面有點燜,但後面漸入佳境,最後閉場前大家一起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時非常感人!

 

8. Billy Elliot

http://billyelliotthemusical.com

是我最喜歡的一部!描述一個家境不優的小男孩被家中期待學好拳擊(想要他很Man),卻迷上芭蕾舞的故事。家裡的人從生氣失望到後來慢慢接受。

時代背景非常混亂,經濟狀況堪憂,公會罷工等等。有時沈重,有時好笑,有時感人(媽媽很早就過世了,Billy常常想念她),是部看完會感受很深的劇。

而且我後來有去找了電影版,遠不及劇院版的1/10好看啊!!!

 

9. Mamma Mia!

http://www.mamma-mia.com/london.asp

輕鬆愉快的一部。跟電影版也是差不多一模一樣,但年輕小夥子們的身材還真是不錯啊~~

 

10. From Here to Eternity

http://www.fromheretoeternitythemusical.com

以珍珠港事件為背景,是一部蠻沈重的劇,看了會有些比較深的想法,但是重點是...他最近下戲啦XD所以我想也不需要介紹了...

 

關於買票的方式

自從發現自己買貴了之後(從第三方,也就是網路上跟leicester square那些賣票商)

發現直接跟劇院買才是最便宜的啦.....(別被旅遊書騙啦!)

或著可以到這看看有什麼大特價的票 http://lastminutetheatretickets.entstix.com/offers

劇院網站上賣的票會要收手續費,通常1~2鎊,所以最便宜的方法就是直接走到劇院去買!(住在市中心的好處)

至於位子的部分,stalls是與舞台一起的那層,所以我都只買這層的票...不知道其他circle由上往下看的事也是如何

買的時候要確定是Clear view,有些會寫說Restricted view,就是可能會被柱子擋道之類的。

 

同場加映兩個紐約的百老匯:

 

1. Frozen

無法如電影中那樣驚豔,但如果原本就對Frozen有愛仍是可以去看看,詳細心得按這裡

 

2. Sleep no more

互動式的劇,大樓裡每個地方都在演戲的一部分,需在整棟大樓裡跑來跑去,自己拼湊劇情。相當值得一去,但去之前一定要先做功課啊! 不然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。(網路上已很多工略就不再多介紹)

arrow
arrow

    Black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