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遊日期: 2018/12/29 - 2019/01/06

這次因為還去了大平台,保暖衣物要到-30度左右,所以行前真的要準備很多東西(也要花很多錢),這邊列出來改大家參考(千萬別鐵齒不準備,會冷死)

1. 雪衣,雪褲: 這兩樣是我覺得可以買品質好一點貴一點的(最好防水係數1萬以上),因為只要去比較冷的地方就一定穿的到,滑雪也會穿(所以雪衣最好買有雪群的)。

2. 內層衣,內層褲,中層衣: 我都是買ODLO的,中層衣可以選有polartec材質的,我覺得真的很保暖而且很舒服。

3. 毛帽,手套,圍巾,圍脖,保暖口罩, 暖暖包: 手套跟口罩絕對是必備,沒有厚手套手絕對凍的受不了,口罩則是因為吸入的空氣實在太冷也會受不了,圍脖很方便是因為他=圍巾+口罩,毛帽最好選可以遮住耳朵的

4. 羊毛襪: 薄的厚的都需要,要羊毛的是因為還真的不會臭,我們9天我帶了1雙厚的2雙薄的就夠穿(中間都沒洗),都沒臭。

 

穿法 (-20~-30): 

上半身: 內層衣+中層衣+羽絨衣+雪衣

臉: 圍脖(or口罩)+圍巾+毛帽

手: 暖暖包放在手套裡

下半身: 內層褲+棉褲+雪褲

鞋: 一層薄襪+暖暖包(要黏在最裡面那雙襪子,黏在最外面那層會冷掉)+薄襪+厚襪+雪鞋

 

這樣約可在雪地上活動三小時(看霧淞),若-20以上或是沒有要在戶外待那麼久可以斟酌拿掉一些,但行前最好全部物品都準備到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